京南大学王心0

闲了就再随便写点

【麦娜】回家|慢热小作家x温柔小厨娘

  下午六点,小院里卧着的一人一猫,被响起的闹铃声惊醒。

大麦放下怀中的黑色小猫,跑到镜子前整理自己的头发,做了几个深呼吸,“那么我出门啦!小黑”她拿起放在手边的包,跨出那扇曾把自己与外界隔开的大门,走向晓春的咖啡店。

“今天是接娜娜下班的第一天。”大麦只是这么想着脸上就不自觉地洋溢出笑容。从今早看着娜娜出门开始,心底的声音就在怂恿着去跟上她。盘算着回来的路上要跟她说些什么,去的时候要不要带些小礼物给她,就这么翻来覆去,总算熬到了下午。


晓春的咖啡店里,大麦走进店里时娜娜还在烤箱旁等着最后一波为客人烤的饼干。

“锵锵!这个送给你的!”大麦从马甲的口袋里拿出刚刚买的大白兔奶糖,举起来冲着娜娜摇了摇。“这是专门给我的呀?”娜娜接过那包糖,包装还是温温热热的。“那是当然!吃了我的糖,就跟大麦姐姐我回家好不好?”大麦笑着说。“行,我们回家,等我把收尾工作做完。”娜娜向着里屋方向努努嘴,店里面的阿奶已经先走了,有几张桌子上还有杯子没来得及收。“那我来帮你吧。”大麦把包放在吧台上。

“不用,你坐着等我,我把这批饼干给她送过去,再来收拾就好了。”

“没事,我们早点弄完,早点回家。”

“好吧,”娜娜边帮大麦挽着袖口边跟她说话,“那就谢谢我们麦麦啦。”



趁着天还没黑,总算处理完了剩下的工作。一路经过熟悉的街道,娜娜抓起大麦的手,甩起胳膊蹦蹦跳跳走的飞快。

“你怎么看起来这么高兴啊?”

“因为我也是有人接的小朋友了呀~”

怪不得就被大白兔奶糖俘虏了。大麦听到这话嘴角的笑意怎么都藏不住,低下头生怕她发现自己没出息的松了一口气。

“但是说真的,不喜欢出门,却来接我下班,真的不勉强吗?”娜娜放慢了脚步,往向大麦说着。

大麦一下被问住了,下意识的先连忙摇了摇头,顿了顿,也就憋出一句:“我…我知道久坐对身体不好…”说完,还看着娜娜点了点头,显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。娜娜看着这窘迫可爱的模样好似安慰她的笑着。紧张,扭头,犹豫,娜娜把她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,多么真实又美好的人啊!明明大麦自己的心结都还没解开。娜娜放掉了大麦的手,看着落日跌进山峦里,迈了一步,回头对着大麦讲述自己的经验。

大麦在想,这山水间的生活也住了有一段时间了,可是从未像今天这般自在的感受过田间春风和煦。也许是因为寂寥而邻人更亲,也许是太阳的光辉兀自照耀着一切有爱与无爱之人。想不通啊,不过幸好已经约好了还有无数个可以相伴走过的黄昏。大麦上前一步握紧了娜娜的手。

-“怎么啦?我又不会跑掉”

-“没什么,就是开心!”

-“好~我们大麦小朋友开心就好啦。”

-“我们晚上回去吃什么呀?我好饿哦”

……

风吹的不疾不徐,欢声笑语揉碎了飘散进夕阳,塘里的鸳鸯也相伴着游进芦花深处找不到踪迹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